YouTube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6.08.14:龍門漁港&尖山漁港&大池漁港釣魚遊

昨天下午學弟在吃午餐的時候說:這麼好的天氣,是不是該釣個魚阿?
我就回他:走吧!
他就說:待我觀察一下潮水吧。
看完以後就說:明天適合打母光耶。
我就再問他:那幾點?要去哪個漁港呢?
他就:我要回去才能決定。
後來我們決定五點半從赤崁出發到湖西的龍門漁港。
學弟請我四點半的時候密他一下,
 
到了當天早上四點半,
起床時順便密學弟該起床準備東西了,
我先整理一下後,
到了五點我發現學弟還沒有讀訊息,
我就猜想學弟是不是睡過頭了,
所以我再密他一次,
到了五點二十分的時候,
我就直接騎著我的機車到學弟的宿舍去敲他們房門,
只見她睡眼惺忪的打開房門,
用很誠懇的語氣跟我說:不好意思,我睡過頭了。
我只好說:沒關係啦,快準備一下,趕快出發吧。
之後我們騎了約二十公里的路來到了龍門漁港,
因為早上天氣比較涼,
再加上剛睡醒,
所以不適合騎太快,
到龍門漁港的時候已經六點二十分了,

 
在簡單看個地形後,
學弟決定要釣魚的地點,
就在消波塊上面,

 
而我在等待今天晚餐的加菜的時候,
就順便用手機拍一下今天的日出吧,

 
今天雲層比較厚,
而且拍的時候時間有點晚,
所以就請大家加減看吧,
我只覺得這裡的消波塊排的還蠻整齊的,
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消波塊會因為海底的地形以及海流來決定消波塊的形狀及排列方式,
這真是一門學問阿。
 
釣了一段時間後,
學弟就走過來跟我說他要換到尖山漁港釣了,
雖然說是換漁港釣,
不過尖山漁港就在龍門漁港旁邊而已,
所以我們就很迅速地到尖山漁港繼續釣,

 
在釣魚的過程,
我一樣到處亂跑,
這時候學弟忍不住問我一件事情,
學弟問:真不知道你跟來釣魚是為了什麼?
我回答:你不覺得親自監督晚餐加菜的過程的感覺很好嗎?
學弟無言以對......
過沒多久,
學弟就走到我旁邊說:今天打龜。
我就說:算了,釣魚本來就這樣,那接下來的行程呢?
學弟就說:既然來到電廠附近了,就順便吃個尖山冰棒,再去馬公吃午餐吧。
我回答:如擬。
 
吃完午餐之後,
我也懶得回我的宿舍了,
所以就佔據學弟宿舍的床睡個午覺,
直到兩點多,
學弟叫我起床問我:要不要去大池漁港釣魚?
我說:沒問題。
所以我們就立刻衝到西嶼的大池漁港釣魚,
到了大池漁港的時候,
學弟找了比較適合的釣點就開始釣魚了,

 
而我一樣開始亂晃,
因為最近Pokemon Go很熱門,
而我又在大池漁港附近找到道館,
而且道館的Pokemon蠻弱的,
所以我就去把道館給打下來,
打完之後我就跟學弟說,
學弟回答:可惜我只是偶爾玩而已。
 
之後再過一段時間,
學弟收竿了,
我問她怎麼了,
他回答:你看天空,感覺快下雨了,見好就收吧。

 
釣完以後,
我們依然是去我們最常去的青花小吃部吃晚餐,
然後就結束這愉快的周末,
期待下一個周末的到來,
因為下一個周末是要去七美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