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09.04:風櫃東西漁港&西衛漁港朗沙蝦

昨天赤崁的丁香魚季落幕了,
雖然表定中的比基尼走秀被取消了,
聽說好像是報名人數不足吧,
也對啦,
在民風淳樸的地方,
要年輕的女孩去參加比基尼走秀確實是有點難度,
因為比基尼走秀被取消讓我有點難過,
所以今天就跟著學弟一起到馬公釣魚吧,
學弟說他今天要先到風櫃西漁港,
要從我的學校騎到那邊,
還真的有點遠,
大約是28公里,
 
到定點以後,
學弟開始整裝準備釣魚,
而我就開啟監工模式,
監視學弟有沒有認真地在釣魚,
順便拍一下漁港吧,
 
拍著拍著,
學弟已經整好裝開始釣魚了,
突然間,
學弟的魚竿大凹,
結果釣上來的只是中型的玳瑁石斑
 
原本以為今晚又可以加菜了,
可是學弟說這隻太小隻了,
還是放生吧,
所以我就只好再繼續等吧,
不過之後學弟又釣起另一尾玳瑁石斑,
這隻確實比剛剛大一些,
 
後來再等了一段時間,
學弟突然間往海堤外拋釣竿,
 
我問他為什麼要往外拋,
他說你不懂嗎?外面有可能會有大物阿!
哦~
值得期待哦,
過了一會兒,
果然不負我的期待,
釣起了一尾我沒看過的魚,
 
學弟說應該是三斑海豬魚
哦~其實我也不太懂,
好吧,
反正就是一種海魚,
 
後來學弟說要換漁港釣魚了,
要換到風櫃東漁港,
距離不會很遠,
放心,
到了定點後,
學弟一樣開始整裝準備釣魚,
我一樣開啟我的監工模式,
 
果然在我的監工下,
又很快的釣起一尾玳瑁石斑,
 
可是不知道為何,
就只釣起一尾魚而已,
可能運氣不好吧,
學弟這時候就開口說話了,
他說餌快沒了,
如果還要繼續釣的話,
就要去馬公補充子彈,
我說那走吧,
在離開風櫃東漁港時,
我看到了這艘漁船,
感覺以後退休好像也可以買艘漁船來玩玩,
 
學弟說別想了,
哪有那麼容易的阿,
後續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好吧,
還是乖乖地過我的人生吧。
 
接著我們就去馬公補充子彈,
補充完以後,
我們就在便利商店簡單買個食物吃,
畢竟也已經中午了,
然後學弟就說她不想要再回風櫃了,
有點遠,
他想要去離馬公比較近的漁港,
也就是西衛漁港釣魚,
所以我就跟著學弟去釣魚,
到了西衛漁港,
我們先吃剛剛在便利商店買的午餐,
我吃完時發現學弟已經整好裝在釣魚了,
我就只好到附近拍一下照片,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在西衛漁港釣到了不錯的魚,
 
我後來在學弟站的浮動平台旁邊的階梯看到一群魚,
而且還不小哦,
 
所以我就請學弟把他們釣起來,
可是學弟說他不想掉那種魚,
太常見了,
就像你在路上遇到Pokemon Go的小拉達一樣,
所以我就只好作罷,
結束後,
我們就到馬公吃馬路益燒肉飯,
這家店我覺得吃名氣的,
他們的燒肉我覺得普通而已,
不過還不至於吃不下去啦,
 
吃完我們就回白沙等明天準備上班,
不過說也奇怪,
平常最喜歡釣魚的白沙國中的學長,
最近怎麼一直約不到他釣魚啊?
怪怪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